close

00IMG_9284

圖說:Pei & Yun。[2014/08/18,2y2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這篇純貼照,月記錄有空再補(隨緣囉~)(<< 直接複製上上個月的文字)。怎麼這麼快又一個月過去…。

不過還是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戒尿布。澐澐差不多完成戒尿布,只剩午睡和晚上睡覺要包尿布,連出門上課都沒有包尿布。對於吃飯和戒尿布我都是屬於比較消極的媽媽,因為嫌麻煩(你們不會知道雙胞胎同時要戒尿布有多麻煩,不只是擦地板的問題。關於戒尿布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說明),所以並沒有想要這麼早就幫沛沛澐澐戒尿布,會成功,完全是因為夏天太熱了,他們自己不想包尿布,每次包尿布就說癢癢、癢癢,只好幫他們換上褲子,還好兩人還滿習慣在馬桶上尿尿、大便,進行的還算順利。

另外,澐澐最近對數字、顏色和大小很有興趣。生活周遭出現數字的機會很頻繁:坐電梯、看書、招牌廣告,她看到數字都會主動辨識並念出聲。每次教顏色我大多中文英文都會講一遍,可能是發音的關係,澐澐某些顏色會說中文(例如:黃色、紅色),部分顏色則習慣講英文(例如:blue、green)。對於大小則很明顯的表現出喜歡『大』的東西,嗯,相當符合她大嬸性格。說話也進步不少,最近會出現有主詞有動詞有受詞的組合句子
例一:(指著火車Duplo樂高說)『舅媽送(的)車車』。
例二:(和哥哥搶上廁所。廁所明明有一大一小兩個馬桶可以上,就要搶坐大馬桶)『妹妹先尿尿』。

寫了這麼多都是關於澐澐,至於沛沛呢,嗯,這個月最明顯的觀察,就是 --- 小男生調皮的模樣和個性開始展露!開始出現調皮的表情或故意逗人的動作,沛沛澐澐性別差異愈來愈明顯,深深覺得,男生女生真的天生結構不同,否則雙胞胎一樣這樣養,澐澐就是自然會出現女生的模樣,沛沛就是會顯露出調皮欠扁的模樣,男女大不同。

.

這次滿月照終於改成站姿,不知道為什麼改成站著拍照,兩個人變得喜感十足,我一邊整理照片一邊考慮是不是應該幫他們報名『吉本興業』,怎麼那麼搞笑啊!?
把字母用別針固定在床單上,再把床單掛在電視上,還滿剛好的。為了省事,前頭的『I AM』、『WE ARE』就此省略,省得從獨照換成合照時還要再重新別依次字母,太累人。
P.S.:今天天氣不怎麼穩定,一早烏雲密布光線不佳,開了室內燈所以照片全都偏黃,一直到中午才出現一點太陽光線比較好,拍了下面這張示意圖,真可惜一早拍照時沒有這樣的光線。原本想要補拍,不過等到沛澐睡午覺醒來天氣又變了,就算了吧~。

01IMG_9332

.

.

hr_dot2

沛沛

 11IMG_9268

.

 12IMG_9269

.

 13IMG_9270

.

 14IMG_9272

.

 15IMG_9288

.

 16IMG_9275

.

17IMG_9277

.

.

hr_dot2

澐澐

 21IMG_9251

.

 22IMG_9253

.

.

* 澐澐這天拍照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學小白兔跳,手一直放在頭上,然後不小心就跳出鏡頭外…。所以,站著拍是沒有翻身逃走的問題,但是有模特兒跳走的機會。

 23IMG_9254

.

 25IMG_9255

.

27

.

 31IMG_9262

.

 35IMG_9263

.

 36IMG_9265

.

 39IMG_9287

.

40IMG_9308

.

.

hr_dot2

合照

 43IMG_9278

.

 44IMG_9280

.

 45IMG_9283

.

 46IMG_9285

.

 48IMG_9295

.

 54IMG_9291

.

 57IMG_9298

.

 61IMG_9302

.

 62IMG_9304

.

 63IMG_9305

.

 64IMG_9306

.

.

* 沛沛拍一拍自己跑去抱妹妹。不過,你這姿勢不太像抱澐澐,比較像要把妹妹舉起來。你確定你夠力嗎?

68IMG_9310

.

.

* 以下跟鬼月無關。是和他們練習玩『眼耳鼻口手木片遊戲組』時(我自己亂取的),兩人聽到我問『什麼東西要用眼睛?』,大概聽到『眼睛』這個關鍵字,兩人突然對著我做起鬼臉。真是搞不清小孩腦袋到底怎麼運作的?

 71IMG_9315

.

 73IMG_9318

.

* 鬼臉拌一拌又跑去嚇搖搖馬、搖搖象。

 74IMG_9322

.

 75IMG_9323

.

* 嚇一嚇小象又抱抱秀秀小象。小孩心,海底針~。

76IMG_9324

.

.

hr_dot2

滿月服

這個月的滿月服是日本乾媽送的『甚平』(95cm),小孩穿這個真的超有夏天味的,一穿上這個衣服就感覺手上應該拿個搖扇去參加祭典撈個金魚套個圈圈看個煙火之類的。乾媽還送了兩個超可愛的小提袋,提袋太精緻了,暫時還捨不得拿出來讓沛沛澐澐糟蹋。

 81_1930565

.

 82_1930566

.

83_1930567

.

.

hr_dot2

同場加映

2Y2M 滿月當天晚上,爺爺奶奶來家裡和沛沛澐澐玩。爺爺用積木做了個水槍給沛沛澐澐。

 86_1950429

.

87

.

 90_1950442

.

 91_1950461

.

93

.

 95_1950475

.

.

* 前一天帶沛沛澐澐到朋友家的社區泳池游泳,兩人嗨翻天,整個泳池都是他們開心興奮的笑聲。意猶未盡,今天在家繼續『乾泳』。(下方有影片)

 x13IMG_9349

.

 x14IMG_9350

.

 x21IMG_9353

.

 x22IMG_9359

.

 x23IMG_9361

.

 x24IMG_9369

.

.

* 澐澐拉裙屈膝側點腳做『謝謝』的動作。(下方有影片)

x26

.

.

hr_dot2

影片

* 2014/08/15,沛沛澐澐 2y1m28d。沛沛說:『嗨,(小)妞!』。超迷人~。( by 蔓手機 LGG2)

.

* 2014/08/18,沛沛澐澐 2Y2M0D。學小白兔跳。

.

* 2014/08/18,沛沛澐澐 2Y2M0D。澐澐指使哥哥幫忙拿玩偶。( by 蔓手機 LGG2)

.

* 2014/08/18,沛沛澐澐 2Y2M0D。前一天游泳意猶未盡,今天繼續『乾泳』。假裝游泳閉氣,假裝游泳。澐澐拉裙屈膝說『謝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