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943

圖說:Pei & Yun。[2015/07/18, Sat.,沛沛澐澐 3y1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連摘要也縮水剩一項是怎麼回事?)

這個月最重要的大事,應該就是帶著沛沛澐澐衝動的飛了一趟荷蘭看環法賽記錄在這)。

[ 第一堂非親子課 ]。澐澐在家最常做的事,就是在小書包裡頭裝一堆東西,然後把包包往背後一背,就說要去上學。每天都要問我,『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學?』。有時在外頭遇到幼稚園的小哥哥小姐姐們,就開心的自己鑽到哥哥姐姐群裡,想要跟哥哥姐姐一起玩。三不五時就會比著小手跟我確認:『等我四歲就可以去上學了,而且我要坐娃娃車』(澐澐覺得坐娃娃車是長大了念書的大哥哥大姐姐才能坐的特權,很了不起)。去荷蘭的時候缺了堂 MT 音樂課,老師建議我補課時可以試試開給三歲以上小孩,不需要家長陪伴的非親子課。所以從荷蘭回來隔兩天,時差還調的迷迷冒冒,兩人就上了他們的第一堂大小孩音樂課。事前有先預告,當天帶他們進教室又叮囑一次之後,我和小幫手就出教室,因為音樂課已經上一年,老師也很熟悉,只是這回上課的形態和平時有點不同,所以兩人對於自己留在教室並沒有什麼不安的表現而且上課也滿快就進入狀況。反倒是澐澐異常的興奮,好像終於能夠擺脫媽媽自己獨當一面,開心的不得了;沛沛則是上課中時不時會往門口看,看到我在看他就露出非常安心滿足的笑容 --- 這小孩真是生來安慰媽媽的~。男生真的是比較慢熟,每回問沛沛上學的問題,沛沛就會表示,還不想上學,想和媽媽在一起。只好請澐澐委屈一點,再忍耐一年陪陪媽媽和哥哥吧。

.

.

[ 童言童語專欄 ]。

* 一晚吃飯,澐澐突然轉頭跟沛沛說:『我這麼漂亮,你有沒有喜歡我?』--- 到底哪來的自信!?
結果沛沛很酷的說:『沒有』…

* 澐澐講髒話?睡前澐澐抱著兔子,我隱約聽到『法克、法克』,大驚!媽媽我極怒時應該頂多說雪特沒說過 f word,連忙拉澐澐過來問清楚她到底在說什麼?澐澐無辜的說,『我假裝小貝比是青蛙 frog 呀』--- 口齒不清就不要硬要說英文好嗎?很容易造成誤會耶…。

.

.

本月相關記事】(這個月產量怎麼更少了…)

* 2015/06/20 Sat.,溪邊玩水:《【3y0m2d】新竹橫山。豐鄉瀑布戲水》,下午騎車看牛(待補)

* 2015/06/21 Sun.,大溪河濱公園(原本要看熱氣球,但熱氣球傍晚才施放),後轉戰石門水庫野餐(待補)

* 2015/06/22 Mon.,靜心湖騎車(待補)

* 2015/06/26 Fri.,巷弄田園玩沙玩水(待補)

* 2015/06/27 Sat.,天德堂爬山(待補)

* 2015/06/28 Sun.,澐澐晚上說要睡自己房間,所以兩人都回四樓嬰兒房睡。(不過夜裡澐澐醒來哭,隔天又回主臥睡)

* 2015/06/29 Mon.,監理所辦國際駕照順便看路考(待補)、車庫玩水

* 2015/06/30 Tue.,文化中心磨石子溜滑梯(待補)

* 2015/07/02 Thu.,小牛仔農場、車庫玩水、搭機飛荷蘭

* 2015/07/02 – 2015/07/11,荷蘭:《2015夏‧荷蘭觀環法賽(自助)

* 2015/07/12 Sun.,竹北國小

* 2015/07/13 Mon.,MT 補課,第一堂非親子課(待補)

* 2015/07/16 Thu.,交大玩耍、頂樓游泳調時差(待補)

* 2015/07/17 Fri.,新屋綠色隧道騎車、玩沙調時差:《【3y0m29d】桃園新屋。綠色隧道騎車、玩沙

* 2015/07/18 Sat.,竹北國小放電、湖口老街、二姑姑一家返台(待補)

.

.

.

_blog_bar

沛沛

11IMG_4881

.

.

* 都不肯好好給拍照,故意作怪動作怪表情…。

17IMG_4888

.

.

* 不然就是一下子就落跑…。

22IMG_4887

.

24IMG_4878

.

31IMG_4879

.

33IMG_4890

.

37IMG_4892

.

.

* 最近,非常愛跳躍,除了聽故事會乖乖坐好,其餘時間一刻都停不下來。

39IMG_4893

.

.

.

_blog_bar

澐澐

* 一樣,喜歡故意作怪表情給我拍。

11IMG_4902

.

.

* 也一樣喜歡跑走…。

13IMG_4912

.

.

* 這張看起來真的是大女孩了。

15IMG_4897

.

21IMG_4906

.

23IMG_4907

.

25IMG_4908

.

27IMG_4909

.

.

.

_blog_bar

合照

* 才開鏡就躲到布幕後面去玩躲貓貓…。

05IMG_4874

.

11IMG_4914

.

15IMG_4921

.

17IMG_4924

.

.

* 兩個人喜歡互相逗來逗去,偶爾擦槍走火變成『鬥來鬥去』,就會樂極生悲。

19IMG_4930

.

21IMG_4934

.

* 可以看出小孩一臉的敷衍和不耐煩 --- 阿就你們一直不肯兩人 ”一起” 看鏡頭笑咪咪,我就一直沒辦法收工呀…。

23IMG_4941

.

25IMG_4945

.

27IMG_4947

.

31IMG_4949

.

33IMG_4950

.

35IMG_4951

.

37IMG_4952

.

39IMG_4953

.

41IMG_4954

.

43IMG_4933

.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次的滿月服是在荷蘭 Utrecht 看開幕賽時,在官方販賣車買的小童版紅點衫(登山王),3/4Y,印象中 一件 15 歐。

11IMG_1195

.

12IMG_1196

.

13IMG_1197

.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放電日誌

順便簡單記錄該日的放電行程:早上先帶去竹北國小玩,下午帶去湖口老街散步,晚上二姑姑一家返台,和兩個表姊一起在爺爺奶奶家玩。

21IMG_2392

.

23IMG_2397

.

24IMG_2478

.

25

.

29IMG_2411

.

31IMG_2415

.

.

* 現在可以完全自己獨當一面爬蛇龍,不需要我在旁邊保護了。

33IMG_2421

.

.

* 之前爬這個格子,腳還不夠長夠不到,這次也可以順利爬上去了。

37

.

41IMG_2449

.

45

.

.

* 不過溜滑梯還是最愛。

35IMG_2434

.

49

.

.

* 媽媽不是只在旁邊拍照,偶爾還要當椰子葉公車司機服務一下小童。

53IMG_2474

.

.

* 沛沛最近非常愛表演唱歌,站到司令台上頭之後就自己開唱『小星星』(下面有錄影)。

55IMG_2475

.

57IMG_2476

.

.

* 下午帶到湖口老街散步。結果最後要回家前被三元宮前方的小溜滑梯黏住:穿鞋太滑爬不太上去,一直在原地走,兩人笑說像在跑跑步機。

61

.

.

* 晚上在爺爺奶奶家,和凡凡姐姐、小羽,一起大合唱(下方有錄影)。

71IMG_2518

.

72IMG_2522

.

73IMG_2523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5/07/18, Sat.,沛沛澐澐 3y1m0d。沛沛在竹北國小司令台上唱小星星。

.

.

* 2015/07/18, Sat.,沛沛澐澐 3y1m0d。在爺爺奶奶家,和凡凡姊姊、小羽一起唱歌。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