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21, Sun. ]

星期天,沙塵暴風沙滿天飛的下午,騎車出門隨便晃晃。

Ando-san想起來我們每次經過溪洲橋都會看到橋下有一條嶄新的自行車道,

但每次騎車都忘了要去試騎這條,今天終於想起來要去探路。





每次經過竹北這個壯觀的『水利大橋』就覺得很好笑:
小小一段大概一二百公尺的小橋,蓋得這麼富麗堂皇,四線道,兩邊還有超亮探照燈、太陽能路燈、風力發電小風車;
但是後面那段真正需要拓寬的溪洲橋,卻還是那麼窄,連機車道都沒有...。








就是看到橋下這紅車道。今天來探個路。





在橋下找到通路,把腳踏車扛過河堤。





這自行車道鋪的還滿寬的,很好騎。





騎著騎著,發現旁邊有一個大腳車練車場,甚至還架了高台可以從上監控大腳車的操控!
一看到這個場地,Ando-san玩大腳車的魂又被勾起,一回家就開始上網搜尋大腳車...,明天準備要去『交車』了。
我說,那我買了送你;
Ando-san說,NO NO NO,我要『一排』的耶!!

聽不懂吧~

=> 一整排,很多輛的大腳車排排站!!!

(是說我們家後院就有一台吃油的大腳車耶,從搬進新家就被放在後院吸收日月精華...)








本來要找出Ando-san以前玩大腳車的影片(車子跑的像瘋狗一樣...),不過年代久遠,檔案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只找到這張很『漂ㄆㄟˋ』的照片 --- folder title:《2003-08-02_公司旁玩大腳車》








旁邊是68號快速道路(往南寮)











到盡頭了。盡頭是南寮我們之前騎錯的新路(看這篇)。掉頭再往回騎,看看可以騎到哪裡。





看到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之前看到關於歐洲高速自行車道的報導(看下方影片)。





《世界單車首都 哥本哈根,現在又完成了一項新的單車通勤設施-單車快速道路 ( Superhighways )。這些在沿著汽車行駛的高速公路旁搭建的單車快速道路,絕對可以讓單車通勤族在尖峰時間享受 " 超車 " 的快感,因為這個"超車"可是一舉超越高速公路上的汽車呢!》

Copenhagen Bicycle Superhighways from Copenhagenize on Vimeo.




















騎到中華路頭前溪的河濱公園了。旁邊很多壘球隊在練球。這邊的自行車道就沒有特別整修。







還有很大的狗狗公園。用柵欄劃分了好幾個區塊,每個區塊都很寬敞,可以讓狗狗盡情的奔跑。
假日河濱公園的活動還滿多的:有打壘球的、有溜狗的、有玩大腳車的、有玩遙控飛機、放風箏的,河裡有人在釣魚,很熱鬧啊!





旁邊是越野摩托車的練車場。





路越騎愈小了...





騎到終點了~再來是off-road的石子路,我們兩台都是偷懶光頭胎,就算了吧~。








回家!





回家的時候騎頭前溪橋回家。Ando-san說,這人行道比旁邊的摩托車道寬太多了~。









路程不長的自行車道,不過騎乘舒適度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