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香港行的遊記在上一篇就算告一段落了,剩下旅館和其他瑣碎的事不打算撰稿寫文;

不過在瀏覽照片的時候,看到這張照片,覺得沒有放出來給大家看看很可惜啊....






『不阻門、不衝門,最抵讚!』


雖說好像也沒什麼特別,不過是地鐵月台安全門上的標語,

不過這『最抵讚』幾個字就是覺得很有港味,很讚啊~



P.S.:話說這又讓我想起在星光大道拍夜景的時候,幻彩詠香江的表演一結束,就聽到很多爸媽喚小孩、小孩叫爸媽的嚷著:

『走啊~走啊~』

我和Ando-san一聽到這,不禁噗ㄘ笑了出來 ---

兩個人到了香港以後最愛『絡』的香港話,就是這句從港片裡學來的,『走啊』!



這次去香港,剛好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到了:

雙層巴士、地鐵、的士、山頂纜車、機場快線(就差昂坪的纜車了~)



陳董坐飛機身上裝備很多啊:大哥送的防噪耳機,胸前紅紅的是飛行記錄器(小型攝影機)





到機場先買張八達通,然後跟著市區巴士的指標去做城巴。雙層巴士上層還有監視器可以看有沒有人錯拿行李~。

(機場到尖沙咀,城巴價格是HK 33)





地鐵則和台北捷運差不多。最便宜的是港幣四元(約NTD 16)。





的士不只顏色相同,連車型大多一致。上一次去香港的時候有和司機聊過天,記得香港的計程車數量是有限的,所以計程車牌很貴,不是隨便就可以開的士的。

的士起跳HK 18。





電車外頭包了七彩繽紛的廣告。Ando-san覺得可惜,應該把木頭車廂復古的味道展露出來,不過我覺得車體廣告都滿好看滿可愛的,也不錯~。

電車不限距離,一趟HK 2。











機場快線。九龍站到機場:HK 90(兩人同行特價HK 140)。好處是在車站就可以預辦登機,直接把行李丟給航空公司,兩手空空到機場。不過後來在青田有人拖了行李上車時,我一時失憶忘了行李早已託運,驚慌的思索我們的行李箱落在哪了...?








在街上可以看到很多人用這古老的腳踏車載貨:載菜、載送洗的衣物。









P.S.:在Youtube發現《香港電影遊蹤》(Hong Kong Movie Trekker)這一系列影片,介紹很多香港的電影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