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5/01, Sat. ]

晚上去內灣看螢火蟲 --- 哇!哇!!哇!!!

多到不可思議~~~幸福滿點!

上週去麻布山林(看這篇),可能天氣太冷,螢火蟲不多,有點小失望。

本週天氣回暖,決定再試一次。



很久以前Ando-san到內灣去看過,網友nana也推薦內灣,就決定去內灣試試吧。

這次到內灣去。真的好多啊!!!

(請想像阿凡達這一幕的畫面)







不斷有螢火蟲在眼前、腳邊、身邊飛舞,我忍不住的『哇~哇~』一直喊,

因為實在太驚異了!那~~~麼多的螢火蟲啊!

而且Ando-san找到一個小小的山林小徑,襯著小徑的景色,一旁澗澗的溪水聲,溪邊層層疊疊的芋頭葉,螢火蟲在林間、葉間、草叢間、溪水上,閃爍,我好像不小心誤闖進精靈的境地,那般奇妙、那般輕靈!真是太感動了!!



一旁山頭山上的油桐花





順著這小路一直走上去就是了







忍不住又很雞婆的想念一下:

看螢火蟲的人很多,但是大家請注意一下基本的禮儀好嗎?

為避免打擾到旁人,也避免打擾到螢火蟲,如果非不得已需要用手電筒,手電筒前方一定要包上紅色的玻璃紙!我除了包玻璃紙之外,外頭又再套上一個布套,開的時候還用手掌把手電筒罩住,就是盡量將光源減到最低,只在走路完全看不見路時稍微照一下地面而已(注意!是用來照路的!)。很多人會大剌剌的把手電筒打開『照螢火蟲』!真是很令人生氣耶...





另外,如果沒有用快門線,沒有長時間曝光,是一定照不到螢火蟲的好嗎

很多人不會拍又硬是要拍,而且是用自動對焦,黒媽媽的,相機鬼都對不到焦好嗎!

一自動對焦,相機就會射出超亮的紅光或白光,打擾旁人拍照,也打擾旁人觀賞螢火蟲...。

而且我無法了解的是,試一兩次拍不到應該就要死心了吧?一直試、一直試,都不知道自己很白目的一直射光出來嗎!?真是ooxx...........。

Ando-san忍不住念說,隨便股狗一下就有一堆教拍螢火蟲的文章,出來之前至少先做一下功課吧?不是相機買到了就一定會拍照的...。

Ando-san拍到的螢火蟲照片:





更多照片看Ando-san的發文:螢火蟲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