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圖說:小左(?) / 小右(?) 修長的腿。[2012/02/16, Thu.]

.

2012.02.16,17W+3D

.

.

原本是應該兩週後才再來產檢的,但因為預計下週到外院做羊膜穿刺檢查,想先來確認時間安排有否問題(太早或太晚)。因為原來的醫師夜晚不接生,所以這次換了一位新醫師,沒想到第一次看診,卻聽說醫師下個月就要被調回總院做主任,又得換醫師了…唉~。不過 anyway ,這位醫師我沒有很喜歡,不像原來的醫師一樣親切仔細,超音波匆匆忙忙的隨便照兩下(身高也只量了一個人),也沒有邊照超音波還會邊跟我們講解,對我的問題也都很急的想打發,之前換這位醫師就是在網路上看說醫師很親切很仔細啊?怎麼感覺差這麼多。

今天因為超音波照的很 rush ,我也沒分出來醫師照的到底是小左還是小右,不過其中一個人仰躺,身長 - 12.9 cm(頭到屁股),長大不少(不過媽咪我這週胖的有點多,才兩週胖了一公斤,55.1kg,雖然護士沒有說胖太多,不過我想自己得要注意一下)。貝比有在活動,手腳都動了動,超音波照的好清楚,照片上很清楚的可以看到脊椎、耳朵,還有腿看起來好修長!Ando-san說,以後是個『陳書豪』(最近林書豪,Linsanity,太紅了),哈哈,還不知道是男生女生呢~。另一個貝比因為趴著,姿態就沒那麼清楚,醫師連身高都沒量,嗚嗚,也太草率了吧…。

趴著的貝比:

01

.

.

對於我所有的問題:之前有一兩次,屈膝時恥骨上方有凸起一塊、上週有一次肚子變硬、還是有持續的微量出血(深紅或褐色),醫師都只說雙胞胎就是多休息、不要太緊張。真不是很踏實的一次產檢啊…。

.

.

.

hr_dot2

周間記錄:

[15W+4D] 2012.02.03,五:姊妹來訪。好姊妹知道我這大肚婆不能隨便亂跑只能臥床修養,在家悶到快發霉,特地請了天假,在這又濕又冷的大冷天來探訪我,陪我聊天解悶,真是太感動了~。隔天是 Ain 的生日,提早幫 Ain 簡單的慶了生。巧的是原本是 May、Jo、Ain 來訪,後來 Sunny 臨時來電聽說我們聚會不一會兒加入,來了才知道原來 Sunny 也變準媽媽呢,懷孕十週了。

0203

.

.

[15W+6D] 2012.02.05,日:開箱。這兩天持續拍開箱照,今天終於把二哥帶回來的東西都拍好照寫好開箱文(這一篇)。Ando-san則努力在整理四樓客房,得先把東西都清空,之後要改裝成嬰兒房(關於嬰兒房和嬰兒床)。

十六週的大肚照。晚上照大肚照,腰圍竟然突然躍升 32 吋!?兩週前才 30.5 吋啊,怎麼一下子漲這麼多!?(不過隔週拍,又變成 31.5,可能是剛吃飽飯脹氣吧?)而且,肚臍快不見了…。

0205_1

.

0205_IMG_1473

.

晚上一起錄了給小左小右的話,感覺很甜蜜呢,呵。

0205_z

.

.

[16W] 2012.02.06,一:晚上要去洗澡時,Ando-san看到我的肚子(最近肚子愈來愈明顯了),忍不住摸摸,問說『貝比今天好嗎?』。有了小左小右,他真的很開心,我想,他會是最棒的爸比!(記得,小左小右出生以後,不要說公司變超忙,得透早出門半夜才回家喔)

.

[16W+1D] 2012.02.07,二:凸起物。下午坐在床上看書時,屈著腳,突然摸到恥骨右上方有一小塊凸起物,嚇了一跳,連忙把腳放平,過了一陣又恢復正常了,之後又發生了一兩次。上網查了一下,有可能是子宮把膀胱撐起(這一篇),不過產檢時醫師沒有這麼解釋,說有可能是小朋友的腳或是子宮之類的,反正沒關係就對了。

晚上超級冷,不過好爸爸為了給小左小右補充營養,還是出門去採買,買了超市最貴的蛋(有 TUV 認證,一顆十元),還有大水梨,一點都不手軟啊。

.

[16W+3D] 2012.02.09,四:暴走的肚圍。晚上洗完澡,在全身鏡前照了照自己的側面 --- Oh My God!肚子怎麼那麼大!連 Ando-san 都覺得肚子突然大的有點誇張。躺在床上寫手記時,Ando-san說,現在開始有『攜帶型書桌』了喔,筆記本可以直接放在肚子上~。God,現在才四個月耶。(不過隔幾天看似乎又沒那麼脹了,可能吃飽飯、有脹氣時,肚子就會一下子被撐的很大)

0209_IMG_8005

.

.

[16W+4D] 2012.02.10,五:前一晚吃壞了東西,下午上吐下洩,還好狂吐一陣之後舒服些了。只是吐過之後,肚子一陣一陣的變硬,不知道是不是宮縮,有點緊張,雖然知道要放鬆心情情況才會改善,不過我這焦慮的媽咪實在很難做到,還好七點多 Ando-san 回來,一看到 Ando-san 心情就放鬆,肚子也跟著放鬆沒有再變硬了。Ando-san 果然是最棒的解藥。

.

[16W+5D] 2012.02.11,六:意外的訪客。二哥說好今天要和 Angie 一起回來,看看小左小右,不過沒想到,訪客還多了一位 --- 大哥也出現了!口風守的真緊,都沒說要回來台灣啊。回來兩天半,給小左小右帶了兩大皮箱的禮物,大感謝!(開箱文

0211_IMG_1488

.

0211_IMG_8010

.

.

[16W+6D] 2012.02.12,日:十七週大肚照。繼上週驚人的 32 吋之後,這週縮回 31.5 吋(還會變大變小的啊?)。不過 Ando-san 發現我之前量的基準都是肚臍,之前肚臍和下腹的腹圍差不多,但是現在肚臍已經不是至高點了,腹圍至高點量起來有 33-34 吋,可能很快就要追上 Ando-san 囉~。

側面照可以看出至高點已經不在肚臍的位置了。

0212

.

0212_IMG_1514

 

.

下午 Ando-san 騎車到港南,說在路上看到不少遊客,騎著單車揹個相機,慢慢的,邊騎、邊拍照(就像我們在南法騎車的感覺吧),和我們騎公路車追求快速的感覺不同,這樣悠閒的騎車也不錯。說以後等小左小右大了一點,會坐了,我們就可以在登山車前桿架上小孩椅,把腳踏車架上 Tucson,開到一個定點,騎車載小左小右吹風看風景拍照,感覺也不錯~。不過,這大概是明年三四月以後的事囉!

.

[17W+2D] 2012.02.15,三:胎心音機。Ando-san 問說,要不要買個可以聽胎心音的機器?看我老是這麼焦慮擔心這擔心那的,讓我隨時可以監聽小左小右的心跳可能可以讓我放心一點。原本是想大概過一兩週就會有胎動,有胎動之後就可以知道小左小右好好的,應該不用胎心音機。不過 Ando-san 考慮的也對,胎動不是一直有的,如果一陣子沒有感覺到胎動,我這媽咪恐怕又要胡思亂想。但 Ando-san 後來又想,胎心音機有兩種,一種是超音波式的,常常聽恐怕對小朋友不好(一直讓小朋友聽到高頻的聲音打擾他們);若是一般擴大器型,只是把聲音放大的,又怕我不好操作聽不到聲音又瞎操心,好像也不好。不管怎樣我都還是會操心,還是別買了吧。想辦法讓我放寬心是最實際的解法 --- 結果是,在 PPS 上幫我找到不少大陸劇、電影、日韓劇可以看,把心思分散就不會老在擔心小左小右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