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557

圖說:Pei & Yun。[2013/05/18,11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這次滿月適逢週六,是 Ando-san 第一次參與拍照,才知道,原來,拍滿月照,這。麼。難~~~。

兩個小孩動來動去扭來扭去根本不受控制,一下這個要逃走,一下那個要溜走,好不容易把他們固定在標題下方,想辦法讓他們手不去拿字母、身體不扭不翻身不逃走,還要想辦法讓他們兩個都看鏡頭甚至把兩人都逗笑,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

.

我在擺字母的時候 Ando-san 先把兩隻抓住,免得兩個人來鬧場字母就永遠都沒有擺好的時候。

01_1450891

.

.

沛沛和澐澐一直想要逃走。

03

.

.

Ando-san 笑說,當初應該直接把字母逢在被單上,然後把被單和衣服上面縫上魔鬼沾,這樣小孩怎麼扭都沒辦法逃走。好家在,這個月拍完就剩週歲時十二個月的滿月照(是啊,沛沛澐澐轉眼居然要一歲了!!),然後就可以收工了。

.

.

.

hr_dot2

沛沛

這個月拍照只要沛沛張口笑就看到他滿口牙,八顆牙咬人真的很痛…(母親節禮物這篇講過)。

 01IMG_3595

.

 02IMG_3612

.

.

一直不笑,後來是 Ando-san 抓著他的手逗才笑的。所以有時候 Ando-san 的手會不小心入鏡。

 03IMG_3616

.

 04IMG_3617

.

 05IMG_3628

.

06IMG_3629

.

.

.

 01_1450898

.

 02_1450900

.

 03IMG_3818

.

 13

.

 21

.

.

最近很喜歡擺這個姿勢,我每次都笑說應該配著旁白『萬能的天神~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
(什麼!?這個梗太老了看不懂?)

 23

.

.

爸比逗一下就笑的很開心。

 31IMG_3789

.

 32IMG_3790

.

 33IMG_3798

.

 35IMG_3791

.

 36IMG_3799

.

 37IMG_3800

.

41IMG_3804

.

.

.

hr_dot2

澐澐

澐澐這個月多學會很多手勢和動作:捏捏、踢踢腳、拍背、拍手(好棒)、沒有、點頭、搖頭,每次看她依著指令配合的做出對應的動作,還真的是很像在訓練小狗。

 11IMG_3568

.

 14IMG_3569

.

 15IMG_3581

.

.

講『某謀』或『沒有』,澐澐就會兩手一翻一攤(有時候甚至還會聳肩),臉上也會配合做出沒有的表情,看著她小小的手掌翻開的動作,真的很可愛呢。

 21IMG_3573

.

22IMG_3574

.

.

學會比沒有這個動作很偶然,我們並沒有特別教她,澐澐自己學起來的(所以身教言教真的很重要)。每天晚上睡前餵奶,我和 Ando-san 一人坐沙發一側,通常是我餵沛沛,Ando-san 餵澐澐。我習慣把奶瓶蓋拔開後放在沙發中間,有時候澐澐先喝完奶坐起來拍嗝時,就會習慣伸手往沙發中間撈(咬奶瓶蓋好玩)。偶爾奶瓶蓋已經被 Ando-san 收走,澐澐摸不到東西,我們就會比個的手勢,跟澐澐說『某謀』(台語的沒有),沒想到兩三個晚上之後,發現澐澐摸不到奶瓶蓋,就會自己轉過身來兩手一攤跟我們做個沒有的手勢,而且臉上表情還很無辜的樣子,顯示『咦,沒有奶瓶蓋耶』,每次看到澐澐這個可愛的表情我們兩個都樂到不行,一再反覆逗弄澐澐去找奶瓶蓋,就是很想看到她找不到東西時比出沒有的手勢。後來只要聽到我們講『某謀』或是『沒有』,澐澐就會比出沒有的手勢。看到一個原本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的小嬰兒,慢慢的一點一點學到一些東西,尤其是動作不是全然精準正確時更顯得可愛,當父母的樂趣或許就在這裡。

(澐澐搖頭和比沒有手勢的影片)

.

.

 13

.

.

兩手一攤,沒有

 16

.

.

拍拍手

 21

.

.

現在扶著走可以走的飛快步伐超快,不靠支撐自己站著的時間愈來愈長,偶爾會走個一兩步,也有幾次可以不扶東西自己站起來,聽說等到可以很順利很穩當的自己站起來時,就是要邁開步伐走的時候了(抖)。

 25

.

 28IMG_3680

.

.

.

然後還一直想往上爬(有一兩次爬上沙發的紀錄)(又抖~~)

 30IMG_3714

.

.

自己爬不上去就想踩著大人的腿往上爬。

 31

.

.

和室椅也可以爬。

 51IMG_3729

.

 53

.

 57

.

 58IMG_3726

.

.

.

或是伸手往外撈東西 --- 結果發現我們家比較頑皮的應該是澐澐。

 63IMG_3817

.

.

.

不過也有文靜的時候啦~

65

.

.

.

hr_dot2

合照

合照難度實在太高了,所以這個月合照只有兩三張。

 IMG_3556

.

IMG_3561

.

.

.

兩個人很愛擠在一起。
澐澐還很愛把背貼在哥哥身上,這麼靠著沛沛斜躺著~。

30

.

.

 33IMG_3645

.

.

 35

.

.

.

三不五時站在柵欄前面看戲。澐澐這站姿…以後可能要送去美姿美儀一下。

 41

.

.

 45IMG_3761

.

 46IMG_3772

.

47IMG_3773

.

.

.

上個月才補強過的,很快又被破壞。滿月這天 Ando-san 又在補強。

11_1450975

.

.

Page_10

.

.

  25_1460006

.

.

 26_1460008

.

.

 28_1460003

.

.

.

這張應該是近期最棒的一張合照吧!

 29_1460005

.

.

.

hr_dot2

滿月服

這個月的滿月服是我懷孕時就買的衣服(所以才會買到尺寸這麼合…澐澐應該很快就不能穿了…),Janie & Jack 和 Gymboree(Gymboree 的童裝在這篇有介紹過)。

.

jj_03

.

 gymboree_04

.

.

 jj_01

.

 jj_02

.

.

.

hr_dot2

Line小模專欄

這個月爸爸換了智慧型手機,Ando-san 教爸爸用 LINE。我好玩幫家人在 LINE 設了一個群組,每天用 iPhone 拍了照之後再用 Notica 編輯之後,傳給大家看,讓沛沛澐澐娛樂一下大家。

.

 00

.

 03x

.

 05x

.

 08x

.

 11x

.

.

最厲害的是,爸不只會用 LINE,除了會回訊息,還會傳好可愛的圖案,有沒有這麼犀利!!!

 15v

.

因為怕每天傳照片大家看了會煩,手機一直叮咚叮咚的很吵人,所以某天就沒有傳照片,沒想到還被 Angie 舅媽催稿勒~真是太捧場了。

.

.

20130518_pei1NoticaNotecard

.

我們下個月再見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