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840884

圖說:沛沛澐澐”煮菜”給爸比吃。[2014/05/04,沛沛澐澐 1y10m16d]

.

.

沛沛澐澐一歲生日的時候大概覺得他們還太小,不需要什麼,所以我們什麼生日禮物都沒有買給他們,只幫他們在家裡簡單辦了個慶生和抓週(這一篇),反倒是 Jo 送給他們超豪華的 Le Creuset 餐盤。

這次二歲生日還沒到,爸比媽咪已經急著貢上各式各樣的生日禮物(其實應該是這對爸媽自己想買吧?)

先來開箱這個 Ando-san 今天臨時起意送上的生日禮物:德國 Hape 粉紅色大型廚具台(含粉紅主廚配件)
* 粉色的廚房組是台灣限量版唷!

.

週日遇上下雨,沒能帶沛沛澐澐去哪跑跑,Ando-san 打算給沛沛剪個頭髮,便到俏媽咪去買把剪刀順便讓沛沛澐澐在店裡晃晃。結果兩人一上樓,看到店家擺在樓梯口的廚房組就黏住不會動。兩人很自動的跑去廚具台前站定位,切切洗洗煮煮吃吃,玩的很嗨,我和 Anod-san 把二樓逛了一圈回來兩人還黏在廚具台前,看他們玩的這麼開心,疼小孩的 Ando-san 立馬掏出錢包付賬。沒有那麼寵小孩啦,每個他們喜歡的東西都買還得了?其實是 Ando-san 去年在考慮聖誕禮物時就想買廚房組給他們了(這一篇最後買的聖誕禮物),只是當時覺得他們還小,買廚具台好像太早了些。現在沛沛澐澐長大了些,又剛好看他們在俏媽咪玩的那麼嗨,便促成 Ando-san 入手。

* @ 竹北俏媽咪(2014/05/04)。

 02

.

* 兩人煮飯煮的很專注。

 04_20140504_101935

.

 06_20140504_101910

.

07_20140504_101906

.

.

Hape 的大型廚具台有白色、綠色和粉色。粉色看起來是比較特別些(加上是台灣限定版),雖然怕沛沛以後會抗議,不過還是入手了粉色。決定把廚房組帶回家後,又在櫃檯前看到另一組『移動式點餐廚具台』(定價:5,980),這個廚具台多了個可以拉出的流理台,工作的區域比較大,沛沛澐澐玩的時候可能比較不會擠在一起吵架,前方還有小黑板可以寫菜單感覺很可愛。在兩個廚具台間猶豫良久,最後還是決定帶回粉色廚具台。Ando-san 的考量是移動式點餐廚具台上方的置物架太高,怕他們玩的時候整個廚具台翻倒。不過我覺得 Ando-san 選擇粉色廚房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買這組當場就可以直接拎回家讓沛沛澐澐玩,而移動式點餐廚具台現場只有打九折,要省錢託朋友買的話還得再等上一陣才拿得到東西,略失快感。看沛沛澐澐在俏媽咪玩到渾然忘我的模樣,只怕是要多等一天都沒辦法忍受吧?想要馬上看到他們在家中看到廚具組時開心的表情。

* 移動式的點餐廚具台,有一個可以拉出的料理台,整個檯面空間比較大,而且背後是可以寫菜單的小黑板設計很不賴。

17

.

不過最後還是入手了限量的粉色廚具台。

 11

.

 14

.

.

事實也證明,沛沛澐澐真的是愛極了這個禮物。

中午把廚房組帶回家,沒有馬上開箱,怕他們玩到不吃飯。趁他們午睡時把廚房組組起來,兩人午睡醒來下樓看到廚房組簡直就瘋了,馬上朝廚房組飛奔而去。晚上從爺爺奶奶家回來後也是如此,兩人一上樓,就『哈哈哈哈哈』的一路笑一路朝廚具台跑,開始煮菜,喝完奶一樣繼續黏到廚具台旁,難分難捨怎麼樣都沒辦法叫上樓睡覺。後來 Ando-san 想出妙招:幫廚具台蓋上薄被,說廚具台要睡覺了,讓沛沛澐澐跟『她』說晚安,澐澐揮手掰掰還湊上前啾了棉被一下,才勉強答應去睡覺。爺爺奶奶應該很傷心吧,這個廚具台竟然這麼輕易就拐到澐澐的睡前親親,平常爺爺奶奶要睡前啾啾都還要又拐又騙又強抱才啾得到。只是,以為買了廚房組從此可以在旁邊納涼打盹的美夢並未實現,兩人對廚房組是抱有極大的熱情沒錯,但是一個一直要把東西收到櫃子裡(沛沛),一個要從櫃子裡拿東西出來煮菜(澐澐),或是兩人都要搶同一支鍋鏟,玩沒兩下就吵架…。我不是得在旁邊 stand-by 隨時準備排解糾紛,不然就是得下海跟他們一起煮菜。雖然沒得納涼,但是看他們玩的這麼開心,這麼熱愛 Ando-san 買給他們的禮物,這個廚房組還是買的很值得。

P.S.:德國 Hape 粉紅色大型廚具台(含粉紅主廚配件)。2014/05/04,購自竹北俏媽咪,NTD: 4,863(八折)。Ando-san 說,花錢解決還是比『硬漢工作室』手作拼一組廚房出來要來得省事容易多了。

.

.

家裡的第二樣 Hape 大型玩具。背景的 Hape 搖搖馬,也是 Ando-san 逛俏媽咪臨時起意,買給沛沛澐澐的”中秋節禮物”(想買就買,找這個什麼奇怪的藉口)。

 21_20140504_131450

.

.

放沛沛澐澐上樓睡午覺,下樓看到 Ando-san 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為愛兒組裝廚房組。

 24

.

 29_1840713

.

* 廚房組和搖搖馬的木材都是層版,比起一般用木屑壓合板要來得堅固許多。而且 Hape 廚房組拆箱之後完全沒有什麼異味,給小孩玩的東西安全無毒真的很重要。

 31

.

趁 Ando-san 組裝的時候拍一下配件。粉色的廚房組內含主廚配件,粉嫩的顏色好誘人。

 36_1840723

.

和聖誕禮物的 MG 擺在一起比一比。

 37_1840724

.

 38_1840726

.

MG 的菜刀被他們玩不到半年,已經傷痕累累…,刀刃的木頭還被咬了一塊下來…。Hape 的菜刀看起來相對的堅固一些,至少刀刃看起來比較厚實,希望可以撐得住沛沛澐澐的辣手摧殘。

 41_1840730

.

 43_1840733

.

當啷~。爸比的愛心出爐!

 45_1840736

.

 46_1840744

.

還沒想到要把廚房組定位在哪裡,暫時先擺在沙發前。

 46_1840754

.

把 MG 野餐籃的配件也擺在一起,流理台頓時豐富不少,好像真的可以開始煮菜。

 52_1840756

.

 54_1840741

.

這個電磁爐的旋扭轉的時候還會有『喀、喀、喀』的聲音,木頭和油漆的質感也都很細緻,感覺錢沒有白花。

 55_1840742

.

擺在客廳,等小主人睡午覺醒來大駕光臨。

 57_1840761

.

沛沛拔得頭籌,搶先站在流理台前,開心的開始煮菜。沛沛真的很喜歡煮菜,站在廚具台前一副認真的表情,沛大爺改行當沛大廚。

 58

.

 61_1840770

.

 62_1840778

.

 64_1840782

.

 65_1840842

.

搶東西的戲碼是一定會上演的…。

 68_1840856

.

 69_1840812

.

 72

.

* 準備上菜給為娘我吃(感動拭淚)。

 74_1840825

.

* 週日晚上從爺爺奶奶家回來又馬上跑到廚具台前上工,煮菜給爸比吃。

 78_1840900

.

 79

.

 80

.

沛大廚仔細的調味(這個鹽罐、胡椒罐搖晃的時候會有沙沙的聲音,好有手感)。

 83_1840896

.

星期一早上一醒來又是直接跑到廚具台前做早餐。是說兩人這樣每天勤奮練習做菜,如果有朝一日為娘早上醒來真的可以翹二郎腿有人會準備早餐可以吃,我就頒給 Hape 一張獎狀!

 86_1840905

.

.

P.S.:沛沛真的對廚房(做菜)很有興趣,只要看到我們進廚房就也要搬個小椅凳做在廚房裡看;回爺爺奶奶家也喜歡跑去廚房看爺爺做菜,奶奶抱著他讓他拿鍋鏟更是開心的不得了。

 90

.

 90_20140505141157

.

.

* 同場加映:一歲多真的是喜歡學大人、做角色扮演的階段,喜歡辦家家酒、當醫生。週日回爺爺奶奶家,發現一組玩具聽診,沛沛馬上帶起聽診器,滿客廳跑的幫每個人聽診。

94

.

看來,玩具是買不玩囉~。

.

hr_dot2

影片

* 2014/05/04,1y10m16d。午睡醒來下樓看到客廳擺著爸比新買的Hape廚房組很開心。

.

* 2014/05/04,1y10m16d。澐澐用廚房組煮湯。

.

* 2014/05/04,1y10m17d。兩個暴力小孩在摧殘Hape廚房組。

.

* 2014/05/04,1y10m16d。爸比和沛沛澐澐玩 Hape 廚房組(有轉瓦斯開關喀喀的聲音)

.

* 2014/05/05,1y10m17d。沛沛一早起床玩Hape廚房組,玩到不想吃早餐。(含自己扣餐椅安全帶)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