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DSC_8017_resize

圖說:小家庭聚會 @ 大安森林公園。[2014/11/22, Sat.,沛沛澐澐 2y5m4d]

.

.

連續幾個週末天氣都很好,好天氣代表外出活動時會狂按快門,照片一多就得花較多時間整理,先來出清三週前的週末日誌。

.

.

臨時要和哥哥、表哥表姊約聚餐,大家家裡都有小孩,希望找個地方大人可以聊天吃飯,小孩可以自由跑跳,卻又不想去吵死人的親子餐廳(尤其是小孩的年齡差距甚大,去親子餐廳也不甚合適),剛好前兩週的天氣晴朗正適合野餐,便決定到大安森林公園野餐去。那天的經驗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 晴朗恍如炙夏的秋日,在大安森林公園找了塊有樹蔭的草皮,鋪了野餐墊,擺上各家準備的餐點飲料,大人席地而坐邊聊邊吃,小孩在一旁的草地玩球、吹泡泡、找蒲公英,不想踢球還可以就近到旁邊的公園玩溜滑梯、盪鞦韆。大人小孩都盡歡,真是太棒的一次家族聚餐經驗。如果天氣許可,有小孩的家庭聚餐,野餐真的是不二之選。

.

.

* 好久好久沒來大安森林公園,不知道原來公園裡有大沙坑和遊戲設施(靠近捷運站五號出口。我們是剛好從地下停車場出來就看到這個大沙坑)。沛沛澐澐一進公園就被沙坑黏過去,還好我們出門一定隨身帶著球和玩沙工具,便讓他們下場玩沙。只是這天天氣實在太熱,玩沒兩下就快被晒暈,兩個人大概也覺得熱,所以很快就答應轉移陣地到野餐墊休息。

02IMG_6836

.

.

* 沙坑旁邊有好大型的遊戲設施和磨石子溜滑梯。磨石子溜滑梯還好,我實在不太敢讓沛沛澐澐玩一旁的遊戲設施,太大太複雜,加上假日大人小孩都多,眼睛沒有一直盯著的話,一下子就不知道小孩子鑽到哪去。現在社會案件太多,不敢冒這個險…。

01IMG_6838

.

05IMG_6857

.

.

* 找了塊有樹蔭的草皮,鋪好野餐墊。天氣好,到公園野餐的家庭還真不少呢。

07IMG_6844

.

08IMG_6846

.

09IMG_6849

.

.

* 沛沛這張表情也太嬌羞了。

11IMG_6853

.

.

* 二哥、表哥、表姊陸續抵達,後來舅舅阿姨們看到照片,看到我們幾個小家庭有機會聚在一起野餐聊天,很是開心。現在的家庭小孩生的都不多,但是若能和同輩的親人維繫緊密的感情,即使是表兄弟姊妹,也可以如同親手足一般親密。

15DSC_8017_resize

.

.

* 舅舅說,我應該幫這次野餐,畫張『草地上的午餐』(Déjeuner sur l'herbe)。
馬奈(Manet Edouard)的畫作(1863年). v.s. 莫內(Claude Monet)的畫作(1865-1866年)。

oil

.

.

17DSC_8057_resize

.

19taiwan-2014-nov-15

.

25taiwan-2014-nov-13_01

.

27

.

27taiwan-2014-nov-14

.

.

* 兩個小孩在這次野餐,滿席的食物中,第一樣拿起來吃的食物,竟然是 ---- 檸檬片!

29IMG_6862

.

31DSC_8050_resize

.

32taiwan-2014-nov-20

.

36taiwan-2014-nov-17

.

.

* Grace 表姊、二哥、Ando-san 抱著小馬。
很喜歡大哥拍的這張照片,光線、綠意和照片的氛圍,很溫暖溫馨適意的一個畫面。

37taiwan-2014-nov-21

.

39IMG_6915

.

.

* 小馬大概快長牙了,這天咬”雞腿”咬得好起勁,恨不得把整隻手塞進嘴裡!

40IMG_6918

.

.

* 大人要一旁野餐聊天,小孩吃飽了就在旁邊的草地玩球。有小孩的家庭出門果然都會準備一顆球!

42IMG_6864

.

43IMG_6870

.

44IMG_6878

.

46IMG_6879

.

47IMG_6881

.

50IMG_6887

.

51IMG_6889

.

.

* 表姊的小孩年紀雖然和下面的小蘿蔔頭差了一大截,但是還是很 nice 的擔起大姊姊的角色,很有耐心的領著小表弟表妹們玩,真的很棒!

57IMG_6902

.

.

* 小孩都喜歡找大哥哥大姐姐玩,沛沛這天更是黏著表姊不放,要牽表姊的手,黏在表姊身邊當跟屁蟲,表姊無奈卻也無法可施。

58IMG_6920

.

.

* 表姊陪沛沛澐澐玩一二三木頭人。但是遇到兩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小孩,沒輒。

59

.

64IMG_6935

.

65IMG_6938

.

66IMG_6941

.

67IMG_6950

.

.

* 表哥的二兒子,滿滿,只大沛沛澐澐四個月,算是同年。滿滿很大方的讓澐澐吹泡泡。

71IMG_6951

.

74IMG_6958

.

75IMG_6960

.

76IMG_6962

.

77IMG_6963

.

.

* 看表姊跑到樹林裡,跟屁蟲沛沛馬上又跟上去,甩都甩不掉。

78IMG_6965

.

82IMG_6974

.

.

85HSUJ-20141121PB210662_modify_resize

.

.

* 野餐回來,就看到沛沛澐澐幫小雞辦了個野餐宴!小孩真的是從經驗中學習。

87IMG_7080

.

88IMG_7081

.

.

* 同場加映沛沛當奶爸的模樣。

89

.

.

.

_blog_bar

北投】2014/11/22,沛沛澐澐 2y5m4d
(v.s. 2013/02/13(沛沛澐澐 7m26d),《【北投溫泉小屋】初四走春》)

.

野餐結束之後,我們轉往北投溫泉小屋續攤,順便讓沛沛澐澐休息一下。

91IMG_6976

.

上圖:2014/11/22,沛沛澐澐 2y5m4d。
下圖:2013/02/13,沛沛澐澐 0y7m26d。澐澐才剛學會坐,沛沛坐的還不是很穩。

.

x0

.

.

* 沛沛澐澐,和快滿七個月的小馬。小馬一直盯著沛沛看,因為沛沛一直在小馬面前搞怪 --- 就說自從我抱了小馬之後,沛沛一直對小馬抱著敵意。

x1IMG_6981

.

x2IMG_6982

.

x3IMG_6984

.

x4

.

* 當時抱著吃手手的沛沛的 Angie,現在手裡抱著自己可愛寶貝,小馬。

.

x6taiwan-2014-nov-27

.

x7taiwan-2014-nov-25

.

x8taiwan-2014-nov-26

.

x9taiwan-2014-nov-24

.

.

* 大哥幫我們拍的這張真是太可愛了~。

x9xtaiwan-2014-nov-23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