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987.JPG

圖說:新迎進門的愛駒,Avail Advanced W。[2010/12/05, Sun.]

.

.

今天把新車迎回家了。從竹東騎回竹北,只有一個感想:

風馳電掣

.

01DSCN9168.JPG

.

公路車騎起來感覺和登山車真的差很多,

車身輕巧,變速準確,隨便踩一下速度就可以飆很快,騎起來好有快感啊!

從竹東騎回家裡,輕輕鬆鬆四十分鐘到家,好像不太需要施力,真的是種暢快的享受。終於瞭解為什麼以前騎登山車老是被公路車『巴掉』。體質根本就不同。

.

.

Ando-san的新車很繞舌吧!?《TCR Advanced SL R2》(2011年款),名字落落長的一大串。當初在考慮買車的時候,也是被捷安特這命名系統搞得七昏八素......。

重點提示:

1. 捷安特的車是數字愈小等級愈高,所以如果看到是0的,以該系列而言該車就是等級最好的車。

2. 車名愈長,等級愈高。所以像是『TCR Advanced SL ISP』,所有名稱全加上了,就是最頂級的車種。

3. Shimano 變速器等級:Tiagra < 105 < Ultegra < Dura Ace。

.

TCR系列有以下車種,主要依車架不同分不同等級,同系列中再因搭配變速器不同而有 1 / 2 / 3 的等級:

TCR 1 / 2 / 3:鋁合金車架 + Shimano Tiagra

TCR SL1 / 2 / 3:鋁合金車架 + Shimano Ultegra

TCR Composite 1 / 2:鋁合金/碳纖維車架(複合)+ Shimano 105

TCR Advanced 1 / 2 / 3:3K碳纖維車架 + SRAM Force / Shimano Ultegra / Shimano 105

TCR Advanced SL R1 / R2 :1K碳纖維車架 + Shimano Dura Ace / Shimano Ultegra

TCR Advanced SL 0 / 1 / 2 ISP:ISP 1K超輕碳纖維車架 + Shimano Dura Ace

.

.

至於女生車款選擇比較少,最後是外型討好的《Avail Advanced W》(2010年款)勝出。原本對SRAM的變速系統有點猶豫(聽說相較Shimano系統比較不容易上手),不過反正我們是從登山車轉戰公路車,變速系統本來就不同,不管用哪一種對我而言都是新的,變速的問題似乎也就不是那麼大了。

p.s.:今天牽車,先在練習台上熟悉一下之後,發現其實SRAM還滿好用的啊~,沒有大家說的變速很硬、要適應的問題;還滿快就習慣變速了,而且變速很順呢~。

.

.

牽車之前,先在車店做些調整,並在練習台上試騎,熟悉之後再騎出去繞一圈,確認沒有問題就歡天喜地上路把愛車騎回家。很幸運的,今天天氣好好,騎車真舒服~。

.

.

我的愛車

05.jpg

請爸媽載我們到車店牽車。

.

.

等老闆調整車輛的空檔,先請凡凡來串場一下:

06.jpg

.

07IMG_9942.JPG

.

『舅舅,我要買這台~~』

07IMG_9946.JPG

.

.

先調整Ando-san的車。

04IMG_9923.JPG

.

車子是在我們到之前就先組好了,所以沒有真正的開箱照~。

這開箱照是車店老闆拍的(照片來源:昌茂車行

ap_F23_20101204122027499.jpg

ap_F23_20101205030357435.jpg

.

座墊要鋸掉一段

08.jpg

.

09IMG_9952.JPG

.

調整好之後就把公路車架上練習台試踩。

10.jpg

.

11IMG_9965.JPG

.

一切妥當,就可以騎出門繞一圈。

.

.

接著,就換我的車啦。

12.jpg

.

這個映在碳纖材質上的反射光澤還真是美麗~。

13IMG_9973.JPG

.

14.jpg

我的座管也要鋸掉一節。

.

換我的車上訓練台

15IMG_9998.JPG

.

在練習台上練習換檔。除了指撥把和煞變把的不同,公路車大盤只有二盤,而且龍頭上不再有檔位顯示,花了點時間熟悉變檔。

16IMG_0016.JPG

.

一切就緒,就可以出門試騎了。

(很喜歡看這張照片中,正前方摩托車騎士驚訝/好奇的表情。呵)

17IMG_0017.JPG

.

18.jpg

.

.

出門試騎一圈,回到車店超興奮的 --- 公路車和登山車,騎起來完全不同,車子好輕、加速好快,騎起來好順,騎在路上真的感覺像是用滑的、用飛的,覺得應該可以馬上上路騎個瘋二百、瘋三百都沒問題呢!

.

.

繳完『贖金』,就迫不及待的『飛騎』回家。

02.jpg

.

雖然可以掛車庫牆上,不過碳纖怕刮,捨不得把寶貝車掛牆上,怕會有任何一點損傷,所以還是扛進一樓和跑步機放一起。反正車那麼輕,一隻手就可以舉起來。

03.jpg

.

.

精采的新車開箱照請看Ando-san的發文:2011新車發表會

.

.

耶!練車練車!!

一日雙北一日雙北!!

瘋二百瘋二百!!

.

.

p.s.:剛好我們倆人的車一個是1K碳纖車架,一個是3K碳纖車架;把鋸下來的座管截面比一比,看看1K和3K的不同。

1K的織法比較細密(後方車管),3K比較粗(前方車管)。很難想像這個硬邦邦的車架是用軟趴趴的布編織出來的,科技的進步真是很厲害。

20IMG_0035.JPG

.

.

p.s.2:保證書。腳踏車也有保證書耶~。

21.jpg

.

22IMG_0041.JPG

.

.

延伸閱讀:[公路車] in progress (fittin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