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MG_3438.jpg

圖說:穿紅棉襖準備年夜飯的身影。[2009/01/25]

.

.

剩下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了,該要開始來構思年夜菜。

每個星期日回家吃飯都是爸掌廚;每年,就只有年夜飯是我和Ando-san在關東面前耍大刀,煮菜請爸媽吃的時候,當然要好好準備,不能漏氣囉。

.

.

回顧一下歷年的年夜飯菜色:

2007年夜飯 (2007/02/17):煮菜(相關文章)。

菜單:紅燒牛肉、紅燒獅子頭、香烤肋排、鳳梨蝦球、百合蘆筍炒帶子、竹笙雞湯、媽媽贊助的滷菜。

* 過年活動:騎車。

.

.

.

2008年夜飯 (2008/02/06):蒙太極火鍋。

這年過年爸媽赴美,我們和哥哥們一起吃火鍋,然後窩在家裡用新裝好的投影機看了兩天電影,初二到日本滑雪。

* 過年活動:日本滑雪(相關文章)。

.

01DSCN3654.JPG

.

.

.

2009年夜飯 (2009/01/25):煮菜。

菜單:紅燒牛肉、杏仁雞肉丸、芙蓉蝦、培根蘆筍卷、香煎白鯧、、、。(還有什麼菜我忘記了.......。寫blog果然很重要,沒寫沒記錄)

* 過年活動:峇里島(相關文章)。

.

02.jpg

.

03_MG_3428.JPG

.

04.jpg

.

.

.

2010年夜飯 (2010/02/13):蒙太極火鍋(相關文章)。

因為初一就要出門,爸媽很體貼的說簡單的吃火鍋就好,比較不用怕有剩菜剩飯。

* 過年活動:愛妮島(相關文章)。

.

.

.

2011年夜飯 (2011/02/02):煮菜。

菜單(暫定):

1. 紅燒牛肉(這是Ando-san的招牌菜,每年都有上場)

2. 白菜牡丹鍋(在Mego那看到的菜色,過年擺上這道菜應該滿上相的)

3. 鰻魚散壽司(這次乾媽來的時候做了一道散壽司,漂亮又好吃;我和Ando-san不吃生魚片,上面改鋪鰻魚應該也不錯)

4. 蜜汁火腿(這是我自己愛吃的菜)

5. 乾燒鮮蝦(小小米桶的食譜

6. 烏骨雞湯

7. 香煎白鯧

8. 飯後甜點:煎年糕

* 過年活動:長灘島(相關文章)。今年,爸媽終於肯跟我們一起出國了。這幾天天氣冷颼颼,我已經等不及去長灘島避寒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