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9973.JPG

圖說:環保局公文。[2011/03/31, Thu.]

.

.

Ando-san每天早上上班,都會遇到一輛烏賊公車,

每次看到公車『噗~噗』的噴出大量黑白濃煙污染空氣,覺得相當礙眼。

.

我自己騎摩托車的時候也最討厭遇到烏賊車,尤其是等紅燈的時候,前方若停了一輛大量噴發白煙的摩托車,我都很想把排氣管拉到他/她臉上,讓他嚐嚐在後方無辜民眾所忍受的惡質空氣。

然後就在想,為什麼台灣不能像大陸一樣推行電動摩托車?又安靜又環保,這樣擠身在車陣中,心情也不會那麼『阿雜』了。

.

.

所以買了行車記錄器之後(開箱文),Ando-san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白天錄到的烏賊公車畫面上網檢舉:

烏賊車檢舉網站

01.jpg

.

.

檢舉隔幾天,就收到email回覆,表示該車輛已通過複檢。

我們以為車輛通過複檢就沒有檢舉獎金。沒有獎金沒關係,最主要的目的 ---- 讓烏賊車自律的功效已經達成,也就好了。

就在我們已經淡忘這件事,隔了二個多月吧,

沒想到,昨天收到環保局寄來的公文。

IMG_9971.JPG

.

每次看到信箱躺著政府機關寄來的信件都忐忑不安:

要不是國稅局來信要求補稅,要不就是交通局寄來交通罰單,通常都沒什麼好事。

不過想破頭想不出環保局有什麼罰鍰?難道家裡丟了不開丟的垃圾?還是洗畫筆洗到污染水源?

打開信封鬆了口氣 ---

原來是檢舉烏賊車的獎金!

所以,是真的有獎金的~

只是,區區三百元,還得要扣稅60元(20%),而且還是以存款的方式轉入,手續非常之麻煩.......。

.

IMG_9974.JPG

.

IMG_9975.JPG

.

.

雖然獎金不多,手續又麻煩,但是可以幫助環保去除最礙眼的烏賊車又有獎勵金可以打牙祭(Ando-san說晚上要用獎金請我吃大餐。嗯,咦?240元的『大』餐),摸蛤兼洗褲一舉兩得。

那就繼續挖掘烏賊車吧。

嗯,大概檢舉個18輛車就可以把行車記錄器回本。哈!

.

.

延伸閱讀:

Ando-san寫的《行車記錄器開箱文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