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630881

圖說:沒電了的沛沛 & 澐澐。[2013/10/30,沛沛澐澐 1y4m12d]

.

.

原本是要寫上週末回母校和老同學(的小寶貝們)聚會,不過今天爺爺到公園探班,澐澐戴上太陽眼鏡的照片實在太可愛(爆笑),決定先寫篇公園玩耍記事。(結果這篇公園的遊記被兩篇文章”擋稿”,又拖了一個星期才繼續寫)。

.

.

只要天氣許可,每天都會盡量帶沛沛澐澐出門放風跑跑跳跳,晒曬太陽活動活動讓他們消耗精力,也可以順便見見其他年齡相近的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通常都是到住家附近的兒童公園。夏天之前,沛沛澐澐到公園大多還只是坐在推車或是抱著四處看看晃晃,接近週歲時可以下來牽著手扶著柱子走個幾步。

.

 01_1_20130530_1

.

 01_2

.

01_4

.

.

等滿週歲走路走得穩了,時序進入夏天。白天天氣太熱,等到傍晚可以去公園的時候保母又快下班,所以大多只到社區中庭跑跑。最近入秋天氣變得涼爽些,可以重回公園跑跳,這回,沛沛澐澐已經不是甘於乖乖坐在推車看風景的小嬰兒,會走會跑的兩人,一推進公園就興奮的踢腳急著想下車(尤其是妹妹),通常澐澐一放下推車就像脫韁的野馬四處亂衝,沛沛則是一下推車就被眼前的小草/落葉黏住。

 12

.

 15

.

.

然後為了怕沛沛晒太多太陽長疹子(異位性皮膚炎),為娘除了當狗仔跟拍,還要當大樹幫沛沛遮蔭。

20

.

 27_1630506

.

.

通常沛沛在拈花惹草的時候,澐澐已經開心的滿場亂跑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31_1630526

.

.

偶爾保母會帶他們去走鵝卵石按摩步道,讓他們感受不同的觸感,有助感覺統合。澐澐走按摩步道走的很好,沛沛則一如慣例,不去走步道,而是蹲下來玩石頭。

41

.

.

澐澐:『哥哥,不要那麼宅啦~

 43_1630753

.

 45

.

.

開始有點會玩伴家家酒的味道(拿樹枝炒落葉)。

51

.

 62_1630784

.

66

.

71

.

75

.

.

.

除了兩個人已經會走甚至會跑,經過一個夏天最讓人詫異的進步,是兩個人學會溜滑梯。兒童公園有幾個溜滑梯:適合小小孩溜的小溜滑梯、旋轉型的溜滑梯,還有給大小孩玩,坡度較陡較長的溜滑梯。一開始帶沛沛澐澐玩,當然是從小溜滑梯開始。頭幾次到公園玩溜滑梯,不只溜滑梯要在旁邊扶著,就連爬樓梯也要大人幫忙。但是小孩學習力真的驚人,玩了幾次之後,不僅可以自己爬樓梯,沛沛玫瑰疹病癒後兩人第一次去公園玩溜滑梯(1Y4M),發現澐澐爬上樓梯到了頂端後,會懂得要坐下來挪動屁股到溜滑梯上方,然後『自己溜下來』。讓我和保母都非常驚訝,原本以為是她待在爺爺奶奶家的這幾天爺爺奶奶教她的,結果後來發現那幾天澐澐根本就沒到過公園,這一切都是她自己摸索出來,小孩真的每天每天隨時都在成長進步呢。又過了幾天,澐澐進步到可以自己溜旋轉滑梯,我看可能不用多久,就可以讓她滑正中央的長溜滑梯囉!

.

沒有很清楚的拍到溜滑梯的全貌:要溜小溜滑梯,先走右邊的藍色樓梯上去,再溜下來。

 11

.

.

一開始,不管是爬樓梯或是溜滑梯都還要稍微從旁協助(2013/10/10,1y3m22d)。

13

.

16

.

 20_1580389

.

21

.

.

過沒多久,不管是爬樓梯或是溜滑梯,都可以自己來(2013/10/25,1y4m7d)。

31

.

33

.

35

.

.

2013/10/30,1y4m12d,爺爺來公園『探班』。

41

.

46

.

.

 51_1650187

.

54_1650190

.

.

也漸漸可以從小溜滑梯晉升到滑旋轉溜滑梯。

19

.

.

相較於澐澐的瘋狂,沛沛鎮定多了。

21

.

不過沛沛溜滑梯小心過了頭,緩慢的近乎靜止…。沛沛對溜滑梯又愛又怕,滑到終點有點如釋重負,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36

.

.

2013/10/28,1y4m10d,澐澐溜滑梯,還有自己配音『咻~』

.

.

.

.

hr_dot2

工業區小公園

週末騎車載沛沛澐澐兜風,通常都是繞住家附近的工業區。新開發的工業區,馬路又寬又直路樹也美,而且因為進駐廠商不多所以馬路上鮮少有車輛,騎車、慢跑運動的人反倒比較多。工業區旁邊有個小小兒童公園,只是簡單的擺了幾樣遊樂器材。視野寬闊沒有死角也鮮少有人到訪,保母沒有來,一個人帶兩隻又想出門放風的時候,就會帶來這個公園,便於掌控。(不過保母說這裡人煙也太稀少,萬一真有事呼叫不會有人聽到,有點危險。看來以後一人帶兩隻放風還是只能在社區中庭)

 11_1600633

.

.

小公園很空曠,方便我掌控東奔西跑的小孩。

P.S.:話說台灣的公園似乎都是這樣,擺了幾個塑膠的遊樂設施便罷,而且通常都是溜滑梯,外加幾個搖搖馬。在紐約的時候,兒童公園好像反倒鮮少有放溜滑梯,但是尿布型的盪鞦韆沙坑是一定有的。竹北找了幾個公園都沒有看到有放盪鞦韆的,聽說盪鞦韆對小孩的發展很有幫助呢。可能怕設置盪鞦韆會帶來一些危險難以管理,所以乾脆不放。到現在都沒找到哪裡可以讓沛沛澐澐盪鞦韆,真可惜…。

 12_1630641

.

 13_1630657

.

.

 14_1600576

.

 15_1600587

.

.

2013/09/29,1y3m11d 騎車兜風時順便放他們在公園玩一下。那時候溜滑梯還要爸比護著。

21

.

過一陣子,2013/10/29,1y4m11d,已經可以自己咻的滑下來了。

 35

.

.

x21

.

.

.

到公園遛達除了帽子是必備(夏天遮陽冬天擋風),紗布巾、口罩、太陽眼鏡,則是另外三個放風的配備。

hr_dot2

放風配備之一:口罩

新竹什麼沒有,就是風大。有時天氣晴朗,但是風吹得咻咻叫,怕沛沛澐澐玩到忘情嘴巴開開吃到風容易感冒,但放著大太陽不出門實在可惜,所以開始訓練沛沛澐澐戴口罩。沒想到兩人還滿配合的,都肯乖乖戴上口罩,大概知道這樣才有得玩吧。

78_1620559

.

 _1620591

.

.

 

hr_dot2

放風配備之二:太陽眼鏡

沛沛澐澐十個月的時候,大姊幫他們買了很炫的太陽眼鏡。不過那時候澐澐不怎麼賞臉,一戴上就要扯掉,後來進入夏天也鮮少到公園玩,也就斷了讓他們戴太陽眼鏡的念頭。前次到公園,保母發現我放在袋子裡的太陽眼鏡,拿出來給沛沛澐澐試戴,這回變成澐澐很開心的戴著太陽眼鏡到處跑(大概覺得很酷?),反倒是沛沛一戴上太陽眼鏡就扯掉,風水輪流轉呀。

.

2013/04/29,10m11d。

 01_20130429

.

.

2013/10/30,1y4m12d。

11

.

13

.

15

.

17

.

.

沛沛把公園的搖搖馬當重機在騎,還壓車勒~。

51

.

.

hr_dot2

放風配備之三:紗布巾

因為澐澐很會流汗,保母教我出門玩的時候在澐澐背後塞一條紗布巾吸汗,玩一玩流汗了紗布巾會吸汗,衣服就不會被汗水浸濕,玩好了把紗布巾抽出來,衣服還是乾爽的,還可以順便用紗布巾把汗擦一擦。就連坐車也可以如法炮製:夏天沛沛澐澐坐車即使安全座椅上鋪了涼席,抱下車的時候背部往往還是悶的整個後背都是濕的。如果在衣服裡塞一條紗布巾,下車時把紗布巾抽掉就行,不用一直換衣服。真是好方法。

46_1630679

.

.

hr_dot2

通常從公園回來,不是這樣玩到滿頭大汗:

51

.

.

就是氣力耗盡,直接在推車上昏倒了(從公園推推車回家也不過五分鐘的路程):

56_163087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