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aNotecard_1105_s

圖說:沛沛心臟複檢待診時,坐在 Stokke 背帶中熟睡(檢查結果卵圓孔已閉合,一切正常,是健康寶寶唷!)。[2012/11/05,Mon.,4m17d]

.

.

再哭大聲一點!再哭大聲一點啊!!』,2012/11/07,Wed.,4m20d。

.

.

每次看我幫沛沛澐澐餵奶、講故事,輕聲和他們講話,耐心的輕拍哄睡,Ando-san 總會抱著另一個人,在他/她耳邊說,『你媽媽好溫柔~』。

我是被寵壞了。

.

.

沛沛澐澐算是乖巧的小孩,哭叫吵鬧大多是因為餓了或是想睡了,餵了奶、放上床讓他們睡就安靜下來,甚至連尿布濕了、便便了也都不會吵(澐澐甚至有便便後露出很舒服的笑容然後沈沈睡去),三四個月大一點會發一點聲之後,更少哭了,餓了就是『啊、啊』的講話,除非一直沒理他才會急的大叫,醒來的時候放他們在墊子上可以自己玩,晚上睡覺通常也是放上床,自己扭一扭或拍一拍就睡了,簡直就是天使般的嬰兒,讓帶了雙胞胎的我們也能夠得心應手,以為帶小孩是這麼容易的事(大誤)。

不過小孩一陣一陣的變化,最近(其實也不過是這幾天的事)兩人晚上傍晚的小睡醒來都會有點焦躁,可能是因為傍晚的小睡變短的關係,以往都可以睡二至三個小時,最近開始小睡縮短,往往睡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來,可能是還沒睡飽就醒了,所以心情有點焦躁,平常醒來的時候都會自己在床上玩,或是叫兩聲喚人來說『我醒了』,看到人的時候就會開心的手舞足蹈,笑得超可愛;但是最近晚上的小睡醒來都會哭泣或是大聲叫喊,要人抱著哄一陣子,情緒穩定下來才能夠自己躺在地墊上玩,而且往往兩個人會同時醒(互相干擾),這麼輪流的一下這個吵一下那個鬧,又遇上 Ando-san 聚餐晚歸得自己一個人應付兩隻的時候,心情也會跟著『牙』起來,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了,怎麼突然從小天使變成小惡魔。

通常都會讓自己放鬆心情,耐心的逗他們哄他們,但是偶爾難免也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星期三晚上,兩人已經醒了二個多小時了,沛沛喝好奶拍好嗝,原本是放他在天王椅上看我餵妹妹喝奶(現在放他在地墊上他都會一下就翻身趴著,抬頭久了沒力會大叫,所以我若要餵妹妹比較長時間沒辦法幫他翻正,就會把他放天王椅上就不用怕他翻身),後來看他累了想睡了,便把他放床上睡覺。沒想到一放到床上他就開始大叫,但因為我正在幫妹妹拍嗝,也覺得他該睡了應該可以自己入睡便沒理他,沒想到他愈叫愈大聲,後來變成大哭,哭到情緒失控崩潰那種,我大概被二小煩了一晚,自己也失控了,忍不住大聲吼他,『再哭大聲一點!再哭大聲一點!!』,沛沛聽到我那麼大聲的吼他嚇了一跳,整個人楞了一下哭聲停歇,不過沒兩下,哭的更大聲。把妹妹拍好嗝放到床上,妹妹翻兩下就自己睡著了(哥哥哭這麼大聲也可以睡,還是因為知道媽咪火藥爆炸自己皮繃緊一點?),我站到沛沛嬰兒床邊,開始幫他拍拍,讓他情緒慢慢鎮定下來。

吼完自己也很抱歉,明知小貝比總是有哭鬧的時候,也知道心情煩躁時應該離開現場或是淡然以對,但是要百分百完全不失控,做到百分百完美的媽媽,真的很難…。

月記錄裡總是他們乖巧可愛,如天使般的形象,看起來好像我們這對爸媽帶雙胞胎比其他帶一個小孩的爸媽還輕鬆,其實在光鮮亮麗的糖衣之下,也是有不為人知的祕辛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