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IMG_8208

圖說:Pei & Yun。[2015/03/18, Wed.,2y9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這個月的大事,除了過年,應該就是單獨帶沛沛澐澐衝到台南追風鈴木。這回出遊,讓我增添了很多的信心,好像帶他們出門外宿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而且,真的好歡樂,留下許多美好深刻的記憶。接下來天氣愈來愈好,出門的機會愈來愈多。而且,我總覺得,他們只剩一年就要去上幼稚園,雖然上學之後我就輕鬆了,但是能夠這樣每天(尤其是遊客少的平日)帶著他們一起四處探險到處找好玩的地方玩的機會也就消失,讓我想要非常珍惜、好好把握上學前的這段日子。想要陪著他們(或該說,請他們陪我),經歷他們許多的初體驗,帶他們探索認識這個世界,在他們上學前,帶著他們一起,努力的玩!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照片影片再等等(只是新的照片一直進來,好像從來沒補過舊文…):
* 2Y9M,體重約 14.5kg,身高約 92cm。腳長14-14.5 cm,穿15 cm 運動鞋。

[ 諧星澐澐 ]。我和 Ando-san 都不算是幽默搞笑的人,但是澐澐不知怎麼就是帶著天生的喜感,總在不覺間迸出笑點讓我們捧腹大笑,有時是對事件的反應與出人意表的對答,有時是她獨特的語氣與聲調,有時是她的姿態手勢與動作,該說,她整個人就是散發著喜感。有時想要模仿澐澐搞笑的片段給 Ando-san 聽,但是我學不到澐澐的語氣與動作,講出來就是沒有她說的有趣。我們總笑說,澐澐胖胖圓圓的,動作這麼粗魯講話又好笑,以後大概很難走氣質路線,可能,只能當小甜甜第二了。(本篇最下方有澐澐說『你唷~』的好笑影片)

[ 同儕的影響力 ]。過年期間,沛沛澐澐的表姊們從荷蘭回來,過年幾天朝夕相處,當下沒看出什麼影響,倒是在他們回荷蘭一個月後讓我感受到同儕影響力之大。凡凡比沛沛澐澐大二歲,小羽只比沛沛澐澐大二個多月,可說是一樣大,所以小羽的一舉一動都是同齡的沛沛澐澐模仿的對象,尤其是較為成熟的澐澐。
- 在爺爺奶奶家看到小羽自己站上小矮凳自己撈袖子自己擠洗手乳自己洗手,看到小羽什麼都自己來,現在回爺爺奶奶家,每次洗手澐澐都說『我自己洗,媽媽不要看』--- 不只不要我幫忙,連站在門口看都不行!小羽只有自己洗手,沒說不行看呀~。(有用手機錄影,後補)
- 近來澐澐常常用怪聲怪調的語氣說『不行~』,說是學小羽講話,經她這麼一提,似乎是有那麼點小羽的影子。小孩真的就是白紙,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全都記載腦中。(有用手機錄影,後補)
- 以前都是叫『媽媽』,最近澐澐老愛叫我『媽咪』,我從來沒對她自稱是媽咪,不過印象中凡凡和小羽叫媽媽是稱『媽咪』,應該又是從表姊那學來。而且澐澐每次叫我『媽咪』的時候,都會露出調皮的表情(或通常是做了什麼調皮事有什麼額外的要求就會迸出『媽咪』),大概自己也知道這樣的叫法不太一樣,覺得好玩。
- 又,澐澐最近叫哥哥都不叫『哥哥』,而是叫『沛沛』,可能也是跟著大人叫,覺得為什麼大家都叫『沛沛』,只有她要稱沛沛『哥哥』。

[ 為什麼 ]。終於,我們家也開始出現『為什麼』魔咒,開始有一堆的為什麼:
- 為什麼要睡午覺?
- 為什麼(湯圓、糯米)不消化?
- 為什麼(太鹹的)餅乾小貝比不能吃?

[ 好兄妹 ]。帶沛沛澐澐在外,大家總喜歡問,『雙胞胎會不會吵架?』--- 大概除了我家四兄妹不吵架,很少有不吵架的手足吧?(同理,很少有不吼小孩的媽媽,大家不要被和諧的表象給騙了)。沛沛澐澐在家搶玩具搶東西,一定難免擦槍走火,吵架是一定會有的,但是兩人感情好也是真的。有東西會和對方分享(大部分的時候)、看到對方受傷馬上會過去呼呼。(2015/03/13)澐澐晚餐最後一口一直不吞,被我罵,急的大哭,沛沛馬上靠過去很溫柔的拍拍抱抱她,說『妹妹不哭』、『我愛妳』(爸爸有錄影,後補)。只是原本很溫馨動容的場景,被搞笑澐澐一攪和,氣氛馬上變調。澐澐被安慰之後不傷心了,跟哥哥扭成一團從沙發上滾了下來,覺得好玩哈哈大笑,又故意跑到沙發上和哥哥抱抱然後滾下來好幾次,原本的劇情片變成娛樂片,諧星就是諧星呀。

[ 小人的記憶 ]。澐澐的小腦袋真的裝了很多東西。一天從圖書館借回一本大象艾瑪的書,澐澐馬上指著書說:『這本凱媽有念過』。經她這麼一提醒,在新瓦屋聽故事時是真的聽過大象艾瑪的故事,但,那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澐澐都記得。某次在街上,看到地上畫了個禁煙的標誌,沛沛澐澐問我是什麼?我說,是不能抽煙的意思。澐澐想了一下說,『叔公有抽煙,沛沛哥哥發現。』--- 沒錯,過年叔公來家裡一起吃年夜飯,中途偷溜出去抽煙,被沛沛聞到香煙的臭味,澐澐連這點小事都記得。這類的事情多如毛牛,真的會讓人很驚訝,小小的腦袋裡頭怎麼會記得這麼多事情?而且,從小人的口中可以讓我們知道他們看到事情的面象和大人的不同。和小小人相處,真的,要謹言慎行。

[ 小人的理解 ]。小人初識這個世界,對於很多的事情和語言會有很多獨特的見解,這也就是為什麼童言童語好玩的地方。前陣子為了處理外婆的遺產,趁沛沛澐澐午睡時外出幾次。因為怕來不及趕在他們醒來前回到家,事先會告知他們媽媽要外出辦阿祖的事。每次跟他們解釋『阿祖 = 媽媽的媽媽的媽媽』,他們就會開心的笑說,『好多媽媽』。『爺爺 = 爸爸的爸爸』,他們會笑說,『好多爸爸』。很多事情經過小孩的解讀,就增添了許多興味。

[ 語彙 ]。澐澐講話非常流利,理解和邏輯也都很清楚,加上生活經驗愈來愈豐富,在家角色扮演、辦家家時的內容也愈見精采:『妹妹要去畫畫那裏上班。先買東西去火車上吃,坐火車去北投,然後去沖繩,然後去買小飛機,然後去…(以下省略百字)』。沛沛也開始可以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組合前因後果的句子已不是問題。沛沛學講話比較慢,但我從來沒有擔心過,既然他會講單字,表示聽力和發聲沒有問題,講話只是早晚的事。兩個人會嘰哩呱啦講話之後家裡似乎沒有靜音的時間。之前整理影片時看到一段兩人剛滿週歲還不會講話,影片中只有伊伊唔唔近乎寧靜的片段,真是令人懷念呀~。

[ 魔幻沛沛? ]。沛沛真的很喜歡音樂,也很喜歡跳舞。常常會聽到音樂就自己開始扭了起來,有時沒有音樂也會自己跳舞,陶醉時甚至會閉上眼睛,很享受音樂和舞蹈的樣子。去年 Ando-san 公司尾牙,請到MP魔幻力量,我們兩個老摳摳聽都沒聽過這個團體,但是 Ando-san 說公司的年輕人都為之瘋狂。Ando-san 看了看,裡頭的年輕小伙子是還滿有味道,若我們年輕個二十歲可能也會為之著迷。團員裡頭有個卷髮帥哥,Ando-san 說,沛沛那麼喜歡音樂,以後組個樂團當『魔幻沛沛』也還不錯啦~。

[ 沛沛的睡眠 ]。澐澐從上個月改到主臥和我們睡之後,中間雖然有幾次自己提起要回嬰兒房睡,但是半夜又起來喊人,所以後來即使她說要回嬰兒房睡,我都還是讓她睡主臥。嬰兒房,就剩沛沛自己睡。沛沛自己睡的還不錯,只是每次帶他去睡覺時,他都會用可憐的聲音指著妹妹的床說,『妹妹睡這裡』,或是『沒有人睡這裡』,『媽媽睡這裡』,每次都要狠著心腸跟他解釋,妹妹暫時沒辦法睡四樓,嬰兒房的床太小了媽媽睡不舒服。曾想過讓沛沛一起睡主臥,但是他習慣睡嬰兒房,不想睡主臥,但他希望妹妹回來陪他一起睡。所以每天晚上,都要聽他用泫然欲泣的口吻說一次『妹妹睡這裡~』、『媽媽睡這裡~』,不過唱完一首歌,他又會很乾脆的說『媽媽出去啊』。雖然沛沛一個人睡的不錯,但還是希望澐澐可以早點回來陪哥哥睡覺(這樣爸爸媽媽的睡眠品質也會好一點)。
* 沛沛睡覺有自己的規矩,床上的企鵝、兔子、破破兔兔都有各自的位置,睡覺前一定要把玩偶都排整齊才會躺下入睡。

.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5/02/19 Thu.,《【2y8m1d】乙末羊年。沛沛澐澐的第三個過年

* 2015/02/20 Fri.,《【2y8m2d】初二。麻布山林走春》、《【2y8m2d】龍寶寶初二聚會

* 2015/02/21 Sat.,《【2y8m3d】初三。新竹公園賞櫻

* 2015/02/24 Tue.,新竹市親子館 @ 巨城(待補)

* 2015/02/27 – 28 Fri. – Sat.,信義誠品、北投(地熱谷、綠籬迷宮)、桃園看飛機,二日遊(待補)

* 2015/03/01 Sun.,縣史館

* 2015/03/02 Mon.,《【2y8m12d】新竹新埔 - 上枋寮劉宅(三級古蹟)

* 2015/03/03 Tue.,《【2y8m13d】新竹新埔 - 天一農場採草莓、做草莓果醬(+ Clip)

* 2015/03/04 Wed.,《【2y8m14d】新竹 - 東門城訪古散策

* 2015/03/05 – 07 Thu. – Sat.,《2015春‧台南追黃花風鈴木

* 2015/03/09 Mon.,文化中心公園

* 2015/03/12 Thu.,新竹市親子館 @ 巨城(待補)

* 2015/03/13 Fri.,《【2y8m23d】新竹關西。漫步藝術小鎮

* 2015/03/14 Sat.,蔓阿嬤百日(待補)

* 2015/03/15 Sun.,交大 with 小樂

.

.

.

* 拍照前一晚才想到這個月是『33』個月,得要兩個『3』。臨時懶得縫,用手抓版的『3』補一下。

_blog_bar

沛沛

1IMG_8149

.

2IMG_8150

.

3IMG_8151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8154

.

12IMG_8155

.

13IMG_8158

.

15IMG_8160

.

.

* 準備做『你唷~』的動作。

16IMG_8163

.

18IMG_8161

.

21IMG_8196

.

24IMG_8166

.

25IMG_8168

.

.

* 也不知道哪裡學來皺眉頭,最近很喜歡故意皺眉頭,臉超苦的。

29IMG_8189

.

.

_blog_bar

合照

11IMG_8122

.

15IMG_8126

.

.

* 問他們幾歲?沒有人比『2』…。

18IMG_8128

.

27IMG_8175

.

31IMG_8180

.

35IMG_8183

.

36IMG_8184

.

38IMG_8181

.

41IMG_8185

.

42IMG_8186

.

47IMG_8201

.

48IMG_8202

.

51IMG_8203

.

52IMG_8210

.

53IMG_8205

.

55IMG_8207

.

61IMG_8214

.

63IMG_8217

.

.

11IMG_8120

.

13IMG_8136

.

14IMG_8137

.

.

* 滿月這天上午上 MT 音樂課,下課後天氣好,帶他們到竹北的竹筍公園跑跑,看看花燈。這幾天太陽好大,白天熱得像夏天一樣。

16IMG_8223

.

17IMG_8286

.

18IMG_8244

.

19IMG_8227

.

20IMG_8237

.

22IMG_8235

.

26IMG_8251

.

28IMG_8267

.

29IMG_8272

.

30IMG_8317

.

32IMG_8295

.

34IMG_8299

.

.

* 兩個人都搶著要當車掌(火車頭)。

43IMG_8337

.

47IMG_8340

.

48IMG_8347

.

56IMG_8360

.

57IMG_8323

.

.

* 找到一個洞,又開始玩『救命哪~~』v.s. 救護車的遊戲。

61IMG_8371

.

62IMG_8373

.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個月的滿月服並沒有相同的元素,單純覺得這兩件衣服的樣式和顏色還滿相配的。

澐澐:babyGap 紅色上衣,18-24m。勉強還可以穿,只是袖子短了一些。
沛沛:Oobi 深藍罩衫,3Y。

.

.

_blog_bar

影片

* 2015/03/14,沛沛澐澐 2y8m24d。澐澐講『你唷~』,搭配集氣的動作,很好笑,天生諧星來著。(by 蔓LGG2)

相同的動作,沛沛做起來就是沒有澐澐好笑。

.

.

* 2015/02/23,2y8m5d。澐澐晚上刷牙邊刷邊唱歌,嗨到靜不下來。(影片後補)
* 2015/03/12,沛沛澐澐吃飯吃一吃開始玩『你叫什麼名字?』(影片後補)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