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20150804_114726

圖說:Yun & Pei。[2015/08/04, Tue.,沛沛澐澐 3y1m17d]

.

.

_blog_bar

四寮溪生態步道 / 四寮溪戶外生態教室》(從竹北前往不到半小時可達)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竹28鄉道35號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竹28線東山里 (竹28線,1.55K)
座標:121.2040589°E  24.7919906°N

我是個大路癡,出門一定要靠導航,總覺得只要有導航去哪都沒問題。就連之前騎腳踏車 off road,輸入『月亮石』Garmin 也找得到,不得不讓我佩服。不過這回前往四寮溪,踢到鐵板,可能因為四寮溪原為無名溪的關係,怎麼輸入系統都找不到四寮溪的資料。
用名稱搜尋『四寮溪』、『關西四寮溪』,找不到。
用地址設定『新竹縣』>『關西鎮』>『竹28』,無法設定。
網路上查到經緯度,但是不知道得從哪輸入…。(後來查,好像是從我的最愛 > 經緯度)
最後是用以下方式設定找到位置:
用地址設定『新竹縣』>『關西鎮』> 『東山里四寮』> 35(隨便挑一個號碼)
導航會帶到竹28鄉道,順著路開,經過《東山農園》不久,就可以看到四寮溪的入口。

_blog_bar

.

.

* 之前寫過另一處戲水地點:2015/06/20,《【3y0m2d】新竹橫山。豐鄉瀑布戲水

.

四寮溪位於關西鎮東山里,原為無名溪,但經整理打造成為「四寮溪戶外生態教室」

四竂溪戶外生態教室簡介: 四竂溪位在關西鎮的東北角,起初並無正式名稱,後來民國91年當地居民發覺此處生態豐富,開始進行溪流保育專案,爭取經費逐步建設步道,到現在全長460公尺的步道,已成為當地學校、民眾戶外教學與休憩的絕佳地點。步道起點可看見「四竂溪戶外生態教室」字樣,順著古梯步道而下,兩旁的樹木枝葉繁密,蝴蝶、蜻蜓不時出現在遊客的身旁,即使不認識身邊的動植物,貼心的解說名牌馬上就能變成旅途的即時字典,享受芬多精的同時也涵養自然常識。”(資料來源:新竹縣旅遊網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四寮溪的照片,看起來溪水淺淺的,而且溪旁有樹蔭,應該滿適合讓沛沛澐澐玩水,而且距離竹北路程不遠,這天便臨時起意帶他們到四寮溪戲水。

探訪之後發現此地果然相當適合讓小孩戲水:溪水沁涼清澈,好多的魚群、蜻蜓、蝴蝶;前往小溪的路徑不長且好走;溪面不寬,所以大半溪水有兩旁的綠樹幫忙遮蔭;大部分的溪水深度僅及腳踝或小腿,小孩坐在溪中戲水都沒問題。唯二的缺點,一是可能遊客不多,溪中的石頭苔滑,即使穿了鞋也得小心行走;二是小黑蚊爆炸多,小孩坐在溪水中而且穿了防曬衣沒事,在一旁陪玩的大人被叮的滿手滿腳…,下回再去,我定要換穿長袖長褲的水母衣!

.

.

* 開車看到路旁牆面漆了藍色海洋的地方,就是四寮溪的入口。入口旁有塊空地可以停幾輛車。

05IMG_4071v

.

.

* 路旁的三角公園以石塊標示了『四寮溪戶外生態教室』,後方紅色箭頭所指,綠色告示牌的位置,就是步道入口。

08IMG_4073

.

09IMG_4079

.

11IMG_4078

.

12IMG_4080

.

.

* 步道一開始是一小段階梯。

15IMG_4082

.

.

* 階梯到底,橋下就是四寮溪。

16IMG_4084

.

18IMG_4087

.

.

* 沿著溪畔先走一段步道,想看看整段四寮溪步道的狀況,順便尋覓適合戲水的地點。不過才沒走兩步,兩個小人就一直喊,『我要下去玩水了』。

19IMG_4092

.

23IMG_4085

.

25IMG_4095

.

.

* 竹橋附近的水潭看起來比較深一點,不過我沒下去,不確定有多深。澐澐站在竹橋旁,居然跟我說她要跳水!游泳課才上幾堂就這麼勇敢啦?妳敢跳,我還不敢讓妳跳勒。

27IMG_4098

.

28IMG_4112

.

31IMG_4104

.

.

* 很難拍到正常的合照…。

32IMG_4105

.

33IMG_4106

.

35IMG_4109

.

.

* 很多溪段都有小徑可以走到溪側。

37IMG_4088

.

.

* 找了一個淺水區讓沛沛澐澐戲水。找定位後就讓兩人自己玩,我和小幫手在旁邊盯著他們的安全,同時餵蚊子…。四寮溪的小黑蚊今天吃很飽喔(怒)。

41IMG_4131

.

45IMG_4127

.

49IMG_4139

.

51IMG_4135

.

51IMG_4151

.

54IMG_4153

.

60IMG_4145

.

62IMG_4149

.

65IMG_4176

.

73IMG_4158

.

75IMG_4159

.

83IMG_4174

.

87IMG_4161

.

91IMG_4172

.

93IMG_4165

.

96IMG_4182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