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騎車到南寮


自從我們開始騎腳踏車之後,感覺爸媽也很有興趣,躍躍欲試。苦於爸媽沒有腳踏車(只有一台年久失修的腳踏車,靠在牆邊很多年了...),所以只有一次剛好邱和冠群的車在我們家時,和爸媽一起騎過一次。


這次年假休九天,過年期間到處都是人,去哪裡都塞車,正是騎腳踏車的好時機。
我和Ando-san已經想好要趁過年的時候,騎腳踏車長征:長程騎上數小時的的、山路上坡騎到大腿會發抖的,都來,卯起來騎。
如果爸媽也有車,我們騎休閒路線的時候爸媽就可以一起騎。所以Ando-san花了幾天把爸的腳踏車修好,我買了一台可愛的Hello Kitty淑女車送媽,除夕的時候停在車庫給了他們一個大驚喜。

車子有了,初一天氣也還算好,就出發上路囉!

挑了條休閒路線 --- 從家裡騎到南寮(路線圖)。
只是我們忘了,因為我們常常騎車,對我們來說,騎到南寮是很輕鬆的路線;
但是爸媽因為很久沒有騎車,腳踏車也沒有我們的車子好,騎起來會比較費力;雖然是平路,但是來回三十幾公里,加上回程時逆風,累到爸媽了...。



修車工。Ando-san什麼都修,從公司上千萬的機器修到家裡的冰箱,這次連腳踏車都自己修!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爸和媽。爸騎著Ando-san幫他修好的車子,壞了十幾年,終於重獲新生!媽騎的是我送的可愛Kitty車。







騎到南寮囉~。爸和他的愛車。



爸和媽。



Ando-san載媽媽。



超健康的一家人 --- 大年初一騎腳踏車健身!



南寮腳踏車道。南寮的這條腳踏車道修築、維護得很好。從我們第一次騎車到現在,感覺市政府很用心的在經營這塊區域;車道也不斷的在增修,往南北拓展,可以騎乘的距離不斷的增長。很重要的是在自行車道旁另設有行人徒步區,騎車的時候才不用閃躲行人,對於自行車騎士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考量。如果對摩托車和汽車能有更嚴厲的規範就更好了。



經過金城湖之後就到了紅樹林公園,近期才新整建的,感覺很像關渡平原。



紅樹林公園的這三座鐵橋是後來才搭建的,自行車道目前只連接到第二座橋;不知道路線可以一直連接到哪裡呢?






早上十點多出發,回到家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
平常吃飯都只吃半碗的媽說,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爸則是騎到屁股痛得想要下來用牽的...。
大年初一騎到這樣好像是有點太操了...。
希望不會害爸媽以後都不敢騎腳踏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