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930680

圖說:Pei & Yun。[2014/08/04, Mon.,沛沛澐澐 2y1m17d]

.

.

(首圖和內文沒什麼關係,沛沛澐澐在玩大舅媽送給他們的樂高 Duplo 數字小火車)

沛沛澐澐很愛看書,每天拿著書要我念。而且不只念他們自己的繪本,我的書他們也很有興趣,沒事就搶去翻或要我念。這天晚上沛沛拿著徐玫怡的《Mother Style》要我念,好吧,你有興趣我就念。翻到起床那篇,把玫怡叫小孩起床那幕演給他們看,兩人聽的津津有味。

20140804_234746

.

 20140804_234733

.

P.S.:玫怡這本書真的很有趣也很寫實,比起一般看似完美的教養書真實有人味多了。不過,要有這麼有才可以想出那麼多創造性的教養方式還真不是每個媽媽都能夠辦到。

.

既然兩人那麼有興趣,反正無事,那我們也來玩火海魔。一樣要沛沛澐澐輪流站在我的腳上,跟他們說腳掉下去就會被火燙到要小心喔,小心翼翼的走到小廚房去洗洗臉,喝口水降溫,再把他們送回沙發,做個安全上壘的手勢,Safe~。兩人玩的好嗨。剛好看到地上幾張 Tomica 小汽車貼紙,臨場應變在兩人腳底板各貼了消防車、警車、賽車貼紙(澐澐不肯貼賽車,大概覺得沒用,後來說服她說火災的時候賽車會開好快好快載她逃走她就被說服)。澐澐會故意腳掉下沙發,然後看著我,聽到我說『修修、修修』(台語”燙燙”的意思),再表情很驚恐的跳回沙發上,配合度和演技都破表(真的沒有人要來找她拍片嗎?哈哈),這時候真的覺得沒有 Google Glass 當場把澐澐的表演錄下來真是太可惜(是說我很久沒讓 Sony HDR-AS15運動攝影機 出場)。再後來,一大二小開始坐在沙發上朝客廳噴水滅火,噴完水澐澐還很盡責的想到要拿抹布把地板擦乾淨。小劇場從六點多吃飽晚餐一路玩到七點半喝睡前奶才結束。

有時候,不用任何玩具,只要一點點想像力,一顆玩心,就可以陪小孩子玩的很開心。
(當然,也要媽媽心情好啦,有時候就只想放生小孩自己玩,媽媽坐在沙發放空…)

.

* 澐澐很賣力的假裝拿著水柱噴水滅火。右圖是一起跟著入戲,貼在他們腳底板的 Tomica 貼紙。

11

.

* 明明是地板很多水,為什麼沛沛拿了毛巾卻跑去擦電視!?

 16_1930685

.

 17_1930688

.

.

* 以下兩張跟小劇場無關,單純是想拍澐澐綁春麗頭的模樣。

 20_1930655

.

21_1930673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